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C AllStar 的第一個紅館演唱會




(圖片 from MOOV facebook page, 影片 from youtube CAllStar Channel)

C AllStar 經歷了四年於樂壇的努力,終於舉行了他們第一個紅館演唱會,而晴海能成為其中一位觀眾,感到別具意義。跟大部分人一樣,認識 C AllStar 是從〈天梯〉開始,其後一直都很留意他們的音樂,喜歡他們的歌曲、音樂裡的訊息、純樸的形象、對粵語歌的使命感。第一次聽他們的live是與HKAO crossover的那次,第二次是近期的新城 x 屈臣氏音樂會,今次已是第三次看他們的現場演出了。


也許因為演唱會只開一場,現場可說是座無虛席,一片藍色燈海非常美麗。C AllStar 以演唱會主題曲之一〈星海〉為演唱會展開序幕,隨後四子各自獨唱一曲,釗峰演唱自己創作的〈下靶〉尤富感染力,而King則自彈自唱蘇打綠的〈無與倫比的美麗〉。

接著,他們便請出了第一組嘉賓 - Supper Moment,現場立時歡呼起來。兩隊組合一口氣jam了一系列的歌:〈新預言書〉、〈無盡〉、〈別讓小島沈沒〉、〈今夜星光燦爛〉; 熱血過後,氣氛沈澱,四子以近乎清唱的形式唱出〈The sound of silence〉及〈冷戰〉兩首代表「沈默」的歌,此時螢光幕上,漆黑的背景上呈現出一句: 「身處黑暗的時代 別在沈默中死去」,箇中意義讓聽眾自行參透。這個環節的選曲別具心思,甚至在過場時以幽怨音樂襯托著回歸的佈景,帶來意料之外的感觸,也令筆者感受到C AllStar 除了在音樂上,對社會亦抱有使命感的一面。

其後C AllStar 帶觀眾穿越時光隧道,以移動 timeline 作佈景,唱出從張國榮、梅艷芳,到四大天王,再到90s - 00s 紅極一時的流行曲,給大家帶來不少回憶,On仔跟 King 扮 Twins 手拖手唱歌的畫面亦很惹笑。他們更表示希望能承傳多位音樂前輩的努力,在樂壇上唱更多好歌。之後便是快歌環節,他們一連唱了〈音樂殖民地〉、〈大同〉、〈80後時代曲〉等快歌,期間更大展練舞成果,令現場氣氛高漲。

隨後他們先後與嘉賓rapper MasterMic 、側田合唱,側田曾帶C AllStar 首次登上紅館舞台,今天他們終於有屬於自己的演唱會了,側田更說早已把他們當弟弟看待。如果當晚側田和C AllStar 合唱的是由側田為他們作曲的〈時日如飛〉就更棒了。

演唱會還有一些感動場面,C AllStar 分別向自己的父母表達心聲及獻唱出新歌〈家書〉,而其後釗峰唱〈天梯〉時亦感動落淚,而全場觀眾亦非常合作,與他一起完成這首成名作。最後以〈我們的胡士托〉作結,這首歌放在演唱會的結尾可說是perfect ending。Encore環節除了有〈時日如飛〉,更加插了現場電話點歌環節,既即興又互動,C AllStar 也展現了他們即時夾歌的本領。

雖然C AllStar 入行日子不長,於大場館上演出經驗未必及前輩多,但演唱會的編排及選曲豐富而且有誠意,而且四子除了拿手的和聲之外,亦開始各展特色,釗鋒的感染力、King的高亢嗓音、On仔清亮的聲線、Jase的騷靈感,使他們能時常做出賞心悅耳、層次豐富的音樂演繹,反映時代的好歌也令他們成了80後的代言人。另外當晚現場的觀眾相信都是真心欣賞音樂之人,會在適當的時候給予適當的反應,何時歡呼拍掌,何時細心靜聽,令氣氛相當良好。希望C AllStar 日後會累積更多好歌、更多大型演出機會,亦能如他們的承諾,繼續做當初在旺角唱歌的那四個小子。








Rundown
(轉載自 http://jacso.hk/andymyf/5603/2014/03/24/134650758 )

星海
切膚之痛
iSing (Jerald Adlib)
時間之光 (On仔)
騷動 (Jase)
下靶 (釗峰)
無與倫比的美麗/無眠 (King piano solo)
Medley:  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,  Shall We Talk,  寫得太多, 無聲仿有聲

世界變了樣/新預言書/無盡 (with Supper Moment)
別讓小島沉沒/今夜星光燦爛 (with Supper Moment)
The Sound Of Silence
冷戰

白色信件(Let It Snow) [music]

1984 (with Jerald)
愛的根源 (釗峰)
風繼續吹 (釗峰)
零時十分 (On仔)
蔓珠莎華 (King)
敢愛敢做 (King)
冷雨夜 (Jase)
依然 (Jase)
冬季來的女人 (Jase)
心裡日記
一生何求
但願人長久

Dance Medley: 信自己/對你愛不完(On仔)/獨自去偷歡(Jase)/我愛Ichiban(King)/愛火花(釗峰)/熱力節拍Wou Bom Ba/火熱動感LaLaLa/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

時代曲 (Jase)
歡樂今宵 (釗峰)
再見我的初戀 (King)
下一站...天后 (On仔& King)
木紋
年度之歌
夕陽無限好
薄情歌

全情關注 [Music]

音樂殖民地
大同/熱島小夜曲
80後時代曲
直到你肯定 (King) [握手位]
六神合體 (with MastaMic)
上位 (MastaMic & Jerald & 側田)

我有今日(with側田)
家書
天梯
我們的胡士托(紅館篇)

Encore
時日如飛
打電話點唱: 追/纏綿遊戲/鍾無艷/海闊天空/你講你愛我/最後晚餐
總有離開的時候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